Friday, January 24, 2014

不能不学的7堂课

美国创业者Likeable Local的CEO,Dave Kerpen分享他从马丁路德金哪里学习到的7个简单的创业功课

  1.大梦想

  马丁路德金以他1963年在华盛顿的“我有一个梦想”的著名演讲而闻名。一个伟大企业家总有大梦想,并会和他的员工、投资人和客户、潜在客户,整个世界分享他的愿景。你必须有一个梦想,在这个梦想中有一个大的愿景去抓住这个成为企业家的大机会。你现在在成形什么梦想,你会如何分享它?

  2.不用势力进行说服

  用非暴力的人民抗议,马丁路德金能劝说上百万的美国人加入民权运动,支持他的梦想。作为一个企业家,你必须让许多人站在你这边:投资人、客户,以及绝大多数员工。你能尝试在传统意义的世界里,成为一个强势的,有上进心的老板,但是这只会带来越来越多失灵。去劝说人们了解你想什么的最好方法是成为仁慈的,充满激情的,支持他们的和感恩的。你如何不用势力来说服呢?

  3.给人们可以相信的东西

  马丁路德金是现代历史上最伟大的领袖之一,他让人么相信他的梦,从而让人们接受他的愿景、使命,并且无条件地支持他。作为一名企业家,你能,也必须给人们可以相信的东西。在Likeable Local的办公室,Dave Kerpen有自己ide核心价值、使命、战略和一页的战略规划,所有都挂在墙上,让所有人都看见和接受。你如何给人们可以相信的东西?

  4.承认恐惧,并充满勇气

  马丁路德金从不羞于承认他的恐惧。他害怕他的观点不会被很好接受。此外,他也担心暴力事件的爆发。许多人,尤其是男人,在很小的年纪就被教育,“不要害怕。”但真理是,我们都有恐惧,这也是好的。正如马丁路德金告诉我们的,最好承认你有恐惧,找到一个尽管恐惧仍然有勇气的方法。作为企业家,有许多值得害怕的事情,如果钱花光了,产品不起作用,关键员工的离开。但是如果你接受这些恐惧,你的境况会好转。你如何理解你的恐惧呢?

  5.让每个人都参与其中

  马丁路德金能建立一个真正的运动,因为他能让非常多的人参与其中,成为一只真正的“团结的部队”,因为每个人都感到他们是比他们自己更大愿景中的一部分。作为一名企业家,你能让每个人都参与,也从每个人身上去学习。每个员工、客户和潜在客户都有可以教你的,有价值的东西,只要你愿意让他们教你。让你所有的员工参与到目标设定、战略设定中,你从不会知道下一个好想法会来自哪里。你如何能更好地让更多人都参与进来?

  6.创建紧迫感

  马丁路德金在“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中说:“我们来到这个圣地也是为了提醒美国,现在是非常急迫的时刻。没有时间来进行奢侈的冷却或服用渐进主义的镇静剂。现在是时候做出真正的**承诺。现在是时候从种族隔离的黑暗和荒凉的谷底起来,进入到种族平等的阳光大道上来。现在是时候把我们的国家从种族不平等的流沙提升到兄弟情谊的坚固磐石上。现在是时候为了所有上帝的子民,让正义成为现实。”

  这也是你的时候,领导你的团队,建设有意义的事情,注入紧迫感给每一位,以及你与其对话的每个人。对你做的有激情,而且确信,你就能常见一个紧迫感。

  7.激发人

  马丁路德金对许多人来说是鼓舞人心的,我们只能想象自己能有他一半的鼓舞人心。但是作为一个企业家,一个领袖,你的工作就是激励。你的工作是鼓舞。用你的使命、你的产品和服务鼓舞你的员工、你的投资人,和整个世界。需要一些额外的灵感吗?

  以上7个简单的功课不断鼓舞Dave kerpen每天成为一个更好的企业家和领导者。相信马丁路德金并不知道他鼓舞了成千上万的领导者,相信“我有一个梦”在未来的年岁里,会超越国界鼓舞更多的人。